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竞争入党,广铁集团在行动

2017-05-28 22:3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思平

让跟多优秀的人才成为党员,这是我国党建工作一直以来的重要内容。但客观来说,近年来很多部门和单位在这方面做的并不是很有说服力,形式化等问题还很突出。不过广铁集团最近在推行的一些改革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些新气象。

广铁集团明确提出了三个是否的基本考察原则:“是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否自觉为民服务,是否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只有过了这三个是否关才可以从积极分子跨入到考察对象的范畴。而且这时候还将面对更为激烈的竞争,因为通过初步筛选的都是优秀的人才,要想成为党员,你就必须要拿出更具说服力的表现去赢得加分。

而且这个分数不是说某一个人就可以决定的,它是由多个部分的量化表所构成,做了什么,没做什么,做的怎么样都将会一目了然,最大限度的做到了客观公正、优中选优,进而达到优化和强化党员队伍的目标。

当然,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就是有些部门和部门中的领导对于吸收优秀人才入党、推动党建工作似乎并不怎么上心。在此次广铁集团的改革中,也将重拳治理这一问题。

竞争性发展党员的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对于基层党组织在这项工作中的不作为、不得力、乱作为等提出了严厉的要求,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当事人将受到相当严重的处罚。

党员是一个企业的重要财富,此次广铁集团推出的竞争性发展党员的方案,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可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这些新成长起来的党员将有可能是未来的先锋人物。(吴思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