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撒瓜子的大爷只是“一个”

2017-05-28 20: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琴琴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到处都转发一段关于一位大爷在高铁上撒瓜子,而高铁的工作人员在低着头跟着一路收拾的视频,令人唏嘘不已。部分网友更是调侃道:到底是坏人变老了,还是老人变坏了?

高铁之所以受到国内外旅客的一致好评,不仅仅因为高铁的速度,更重要的是它的安全和舒适。而舒适又不仅仅体现在座位自身上,还和车厢内的环境卫生有着重要的关联。正因为如此,为了让旅客能享受到高铁的高标准服务,高铁上负责清洁卫生的工作人员在车厢内来来回回地清扫着每一丝遗落在地上的抛弃物来保证乘客干净舒适的乘坐环境。

这位大爷倒好,拿着瓜子理直气壮的不慌不忙的一把一把地撒落在车厢四周。这是在践踏高铁清洁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也是在破坏其他旅客的乘坐环境。这种不顾他人感受只顾一己好恶胡作非为的行为理所当然地被千夫所指,成为他人眼里的坏人。

伦理道德法律法规之所以存在,就是为了规范约束人们的行径,让人们能够互不伤害和睦相处。不破坏公共财物,不随地乱扔果皮,更是小学生都懂的道理。

像这在高铁上撒瓜子的的行为毕竟是个案,我们不能以偏概全错误地认为是老人变坏了。无论哪个年龄阶段的人的素质也都是良莠不齐,有坏的也有好的。同样的今天在高铁上有大爷撒瓜子,在其他地方也有“暴雨冲走井盖,老人坚守示警”的好人好事出现。

道德素质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坚守和渲染,自私鲁莽的个案也值得我们反思和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