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小长假乘坐火车出行,注意这些东西不能带

2017-05-28 20:2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庞

27日下午,一名男子将硫酸伪装成白酒,企图蒙混过关携带硫酸乘火车,在淄博火车站被安检人员发现,被铁路公安依法查处。(5.28 中国青年网)

端午节即将来临,旅客出行掀起新的小高潮,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60万人次。旅客出行途中会经意不经意的带上一些乘车违禁品,为了避免耽误您的旅行,甚至触犯法律,小编提醒您乘坐火车出行过程中不要携带以下违禁品:

常见违禁品有烟花爆竹、火药、压缩氧气、双氧水、汽油、酒精、松节油、煤油、强酸、强碱、农药、剧毒药、枪支、管制刀具、雷管、导火索、强力胶、粘合剂、硫磺、汞、萘。其中,具有自带固定功能的水果刀也属管制刀具范畴。限制携带的物品有气体打火机(不超过5个),安全火柴(不超过20小盒);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ml;酒精、冷烫精不超过100ml;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不超过600ml。

端午节为旅客出行高峰期,为了保证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将加强违禁品检查,希望广大旅客按规定携带行李物品,配合铁路部门安检,以免耽误您的行程。(小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