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动车组为“走出去”按下快捷键

2017-05-28 20:2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福祥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27日传来消息,由该公司研制生产的中国首批出口欧洲的动车组—马其顿电动车组项目通过TSI认证,这标志着中国动车组正式获得欧洲铁路产品的EC(欧共体)符合性认证证书,赢得欧洲技术标准认可,获得了相关产品服务于欧洲市场的通行证。《人民铁道网  5.27》

这一消息传来,不禁让人振奋不已。眼下,正处于“一带一路”全面推进、实现各区域经济板块有效整合、战略契合点积极融合的关键时期;处于通过一列列载有特殊使命的班列开行为主导,从而串联起各个辐射地带,实现贸易、技术互通互赢的开创时期;也处于中国高铁“走出去”,实现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匹配与层层挑战的磨合时期。可见,一张通行证是何等的具有杀伤力,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新篇章,一股新引擎,同时,更代表着为铁路面向欧洲市嘲走出去”开启了一个快捷键。

唯物辩证法里有这样一句话:一切事物都处在永不停息的运动、变化和发展的过程中,整个世界就是一个无限变化和永恒发展着的物质世界,发展是新事物代替旧事物的过程。由此引申开来,铁路要想在“走出去”的变化过程中取得长足永恒的发展,势必需要围绕”走出去“这一主旨创立符合自身前行的世界。无论是从自身的技术、管理层面出发,还是从政治、经济、市场等方面的综合考量,都必将经历一番“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更新与竞争,比如雅万高铁、中泰铁路。然而,发展总会遭遇瓶颈,新事物要想取代旧事物,产品技术的革新是必然的。动车组作为串联欧洲市场的纽带,连通的是产品质量与市场需求,连通的是技术水平与发展速度,一个通行证的成立,无疑认可了“走出去“的发展方向与广阔前景,无疑表明了”走出去“进入欧洲市场的程度得到了进一步加深,无疑为双方实现交流合作增添了润滑剂。

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时,李克强总理就提出了要“开创高水平对外开放局面,鼓励通信、铁路、电站等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让中国装备誉满全球“。此次,中国动车组再一次扮演了先行者的角色,为打通欧洲市场提供了扎实的品质保障。要知道,欧洲既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板块,能与其实现近距离对接,势必会激发市场活力,达到经济效益与贸易局面从量的突破到质的飞跃。这就好比是一场跨国恋,在具备了一系列的择偶标准后,感情从牵手到了拥抱,有了同呼吸、共命运的融洽氛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杯满满的水,会因为一块石头的进入,而重新具备发展空间,突破其发展瓶颈,同样,一杯未装满的水,也会因为一块石头的进入,而重新爆发力量,加速其发展进程,中国动车组就是这样一块石头,此时进入欧洲市场这个水杯,既能实现突破融合,也能加速发展,换言之,无疑为“走出去”按下了一个快捷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