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化供给侧改革,铁路端午再发力

2017-05-27 17:0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杰

据报道,2017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从5月27号-30号,共4天,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7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49.9万人次。5月28日为客流最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45万人次。(5月24日人民网)

众所周知,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客运服务需求,中国铁路总公司这些年大动作不断,线路优化调图越来越频繁。端午节就要到了,铁路部门以“粽”情“粽”意为主题,致力于让广大旅客过一个难忘的“火车上的端午节”。

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针对小长假的特点,加大开行临客力度,尽最大力量满足旅客的出行。城际化的运行模式,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实现了城市与城市之间“公交化”。 针对“端午”期间中短途客流出行集中,该局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6对,其中,长三角地区上海至南京、杭州、合肥、徐州、苍南、江山,合肥至黄山、安庆、温州,南京至杭州、芜湖、池州,杭州至丽水、宁波等方向中短途旅客列车62对。

从以往的“票难买,路难走”改变到如今的“互联网+高铁餐饮”“无轨高铁站”的推广,我们的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和舒心,这些变化不仅仅是源于铁路硬件设施的改善,更由于铁路服务质量的提升。铁路部门的服务在不断创新中提升,细节服务彰显服务真心。企业充满活力,民众得到实惠,这才是铁路改革的目标。每次的“小长假”尤如一嘲小考”,“春运”则为“大考”,客流情况反映出考试成绩。客流持续增加,对铁路部门是一种压力,是一种动力,也是一种荣誉。为迎接大客流,该局管内上海、南京、合肥、杭州等客流密集的车站,届时将开足人工售票窗口、增设自助售取票机,在进、出站通道、旅客候车室、站台等重点部位加派人员等措施手段进一步确保旅客乘降秩序。

通过这些数据和事实我们可以看出,铁路企业通过不断丰富客运服务种类、不断丰富旅客的旅途生活,在供给侧不断深化改革,全力打造有温度、有亲情、有内涵的服务品牌,这也使铁路客运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不但体现了铁路部门主动探索市场的意识,也增强了老百姓出行幸福感。在供给侧的改革中,铁路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及时根据各种节假日和客流量高峰期采用各项对策,以广大旅客需求为指导积极推进服务改革,进而激发铁路运输活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坚持不懈、改革创新,中国铁路会越走越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