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车千站“粽”是情

2017-05-26 20:1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世雄

上海铁路局“端午”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今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从5月27日至30日,共计4天,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70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49.9万,增幅6.1%。其中,5月28日为客流最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将达245万人。(《青年报》)

端午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已成为人们出游的高峰时段。根据上海铁路局的预测,今年出行的人数又远高于去年,但笔者查询12306网站问题发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车票并不“抢手”。出行人数增多了,为什么车票反而不紧张了呢?笔者认为有两点原因,首先,随着高铁网的进一步建成,铁路部门开行的列车数逐年增加,自然车票就不紧张了。更重要的是,随着铁路部门列车开行的优化,在节假日根据客流,不断增开临客,满足了热门方向出行的需要,自然就会有余票了。

随着铁路开行列车数的增多,运力的不断调整优化,人们购票得到保证,无需再像以前一样,每次假期出行前都要早早定下行程,早早抢票。而是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购买车票,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人们能够“肆意”购票出行的背后,展现的是对铁路部门的信任,更源自铁路部门强大运力的保障。那一趟趟运行的列车,一座座运营的车站,是端午节铁路人服务旅客的深情,是人们顺利出行的强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