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圳中欧班列首开,“一带一路”运输方式新选择!

2017-05-26 20:0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文

5月22日10时38分,X8428次列车缓缓驶出深圳盐田港,一路向白俄罗斯明斯克驶去,这是深圳地区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深圳由此成为全国唯一连通“一带一路”的一线城市。

    本次中欧班列作为深圳连通欧洲各国经济链又一新的运输方式,其运输成本及运输时效往往是商家需考量的因素所在。本次中欧班列从国际货物中转大港—深圳盐田港区始发,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终到白俄罗斯明斯克,运行线路总长约9900公里,预计运行时间约13天。相比海运运价低但耗时较长,空运时间短但价格昂贵,中欧班列有着自身高性价比优势。

    从深圳开行的中欧班列主要承运的是大宗电商产品以及对交货时限有要求的轻工业、高科技电子产品。这对于过去长时间以来,出于对电子产品时效性和安全性考虑,而通过义乌的中欧班列销往欧洲深圳地区的电子产品,现在不仅可以直接从深圳出货,而且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节约运输时间和成本。

    据广铁集团货运处处长郑圣刚介绍说,本次中欧班列(深圳至明斯克)由广铁集团、中铁集装箱和朗华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朗华公司)联合组织开行。开行初期只开行出口班列,频次为一周一班,待货源稳定后,适时增加班列频次以及返程班列,计划9月份开始实现双向运输,争取每周两班出口、一班进口。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将该班列延伸到德国汉堡,在适当时候,开通新的深圳往返欧洲其他国家的线路。相信日后随着货源的稳定,深圳中欧班列通过利用深圳港口及铁路优势,再分拨到其他省市与区域,从而进一步强化深圳转口贸易中心地位,将深圳打造为海陆空铁多式联动的亚洲货运转运中心,促进珠三角地区外贸增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