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退休职工管内免费乘车呼吁

2017-05-26 09:3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路生

一直以来,铁路退休职工乘车没有一个“合法”的身份,特别是陆东福任铁总老大后,铁路老职工用退休证乘车变的更难了,有的被禁止进站、有的被驱赶下车、有的被迫补票,让老职工心寒。在这里我想为他们说句公道话,因为我们每个人都要退休,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

1、退休老职工曾为铁路建设发展作出过贡献,尤其是在刘志军年代,他们是作了很大的牺牲,那个年代铁路职工不仅劳动强度大、生产条件差,工资待遇也很低,例如那时公积金基数只有0.6,现在有1.2左右,应该说铁路是亏欠他们的。

2、从地方上一些对老人的政策照顾上看,铁路部门更应该对铁路退休职工乘车“网开一面”。不少城市对60岁以上老人乘地铁、公交半价,70岁以上全免,铁路对旅客都那么人性化,为什么就不能对自己曾经一起艰苦奋斗过的老师傅们给予乘车提供方便呢。

3、老一代铁路人过去大多坚守在铁路沿线小站,时间久了也就落户在当地了,他们的子女大多生活在异地,大多又是独生之女,生活上照顾或上医院看病多有不便,干了一辈子的铁路还得自己买票乘车去看子女或到省市医院看病心里多有些不舒服,也没面子。

终上所述,我认为铁路部门应该尽早出台对铁路退休职工的乘车管理办法,从制度上作出明文规定,不要在以随意性、不确定性地管理对待铁路退休职工的乘车(大多车上还是睁一眼闭一眼)。我在此提议;60岁以上的铁路退休职工在原工作单位管内乘车免费,70岁以上的铁路退休老职工在管内乘车提供座位,80岁以上到省城大医院看病提供座位或卧铺。赞成的请跟贴转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