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出行 “粽”情“粽”意

2017-05-25 13:1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杰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2017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从5月27号-30号,共4天,预计发送旅客87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49.9万人次。5月28日为客流最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45万人次。(5月23日金羊网)

中国式的扎堆出行,源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正因如此,传统节日国家用法定假日来固定,坊间拍手叫好。这个规定人性化,对于铁路来说,犹如捧在手中的烫手山芋,客流来了,但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当初一票难求的被动局面,着实是让铁路伤透了脑筋。由于近些年铁路不断深化改革,不断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我们可以发现一个有目共堵的事实,一票难求的现象被悄然改变了。

针对“端午”期间中短途客流出行集中,该局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6对,其中,长三角地区上海至南京、杭州、合肥、徐州、苍南、江山,合肥至黄山、安庆、温州,南京至杭州、芜湖、池州,杭州至丽水、宁波等方向中短途旅客列车62对。

端午节期间,铁路部门以“粽”情“粽”意为主题,致力于让广大旅客过一个难忘的“火车上的端午节”,可以说,端午年年过,今年端午不一样。为迎接大客流,该局管内上海、南京、合肥、杭州等客流密集的车站,届时将开足人工售票窗口、增设自助售取票机,在进、出站通道、旅客候车室、站台等重点部位加派人员等措施手段进一步确保旅客乘降秩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品质的日益提升,假日出行已经成为人们融入自然,感悟文化,享受生活的时尚追求。在铁路部门精心打造的“铁路+文化”的服务品牌中,使人们不仅在出行中感到自然风光的秀美,民俗文化和历史文化的厚重,而且,也切身体验到方便快捷的出行“红利”。端午安全、顺畅、愉悦的出行环节,使出行的人们看到了铁路扎实推出“供给侧”改革和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所带来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铁路在发展中,及时根据各种节假日和客流量高峰期采用各项对策,以广大旅客需求为指导积极推进服务改革,进而激发铁路运输活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坚持不懈、改革创新,中国铁路会越走越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