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铁路货运增幅一路高歌说明了什么?

2017-05-24 12:2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晶晶

如果现在到街头去随机采访,问全国这些省市当中货运增幅最大的是哪一个?估计很多人都不会想到是乌鲁木齐铁路局所在的新疆。据最新公布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它不仅拿下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货运增幅冠军,而且增长势头依然迅猛,又拿下了4月份的货运增幅桂冠。

可能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新疆地区的经济和铁路发展在中国是相对落后的,因此货运量自然也不会太大。但是连续多月的货运量大幅增长说明,很多事情正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

变化不会凭空发生,正如经典的马克思哲学所揭示的那样,任何一种变化都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新疆铁路货运量大幅增长的内因在于当地铁路局真正的将发挥主观能动性与顺应市场规律二者进行了有效的结合。他们所主动提出的“安全是根基、市场是方向、效率是生命”理念就是这种方法论的体现。在主动进行货运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将日均装车辆从去年3月份的3000提升到了今年的接近4500,这就是主动调整自身、向市场要效益的良好结果。

而从另一方面来看,一带一路战略的强势推进和国家逐步加大对西北地区铁路网的建设也为乌鲁木齐铁路局迎来了发展的良好契机,抓住这次难得的历史大机遇,充分发挥自身的地理区位优势,最终促成了这一喜人的成绩。(李晶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