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重于抢” 铁路防洪亮出“杀手锏”

2017-05-23 11:1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入汛以来,为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有序,铁路部门采取多项举措,构筑汛期防洪“安全屏障”。

铁路部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通过实行全员防洪、科学防洪和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方式,完善各级部门的防洪安全制度和措施,进一步强化防洪安全突出风险的防控,确保防洪安全万无一失。

据了解获悉,铁路工务、车务、电务等部门深入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防洪安全工作部署,结合汛期防洪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提前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工作。制定防洪安全度汛措施、雨量警戒制度、确定防洪重点地点、编制防洪简报,采取管理干部全程检查、包保干部跟班检查、领导干部重点检查的方式,抓好汛期雨前、雨中和雨后的防洪安全检查工作。

铁路部门组织人员全面排查度汛安全隐患,以近两年来新建线路、新立支柱和新开通的高速铁路为重点,针对挖沙取土、排水路径改变、立交顶进地段等隐蔽性强、不易及时发现的处所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彻底杜绝汛期因隐蔽性处所引发的防洪隐患。

同时,为更好的掌握防洪主动权,铁路部门组织全国各大铁路局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实行安全生产调度24小时防洪值班制度,时时盯控和掌握管内铁路沿线的雨情和雨量分布情况,遇恶劣天气及时发布防洪安全预警,引导各部门结合防洪预警信息及时做出防洪工作部署,确保防洪信息的互通共享,及时启动防洪应急预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