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独占鳌头的新疆铁路货运

2017-05-22 12: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新疆铁路货运发送量今年持续攀升,一季度实现全局货运发送量同比增长73.9%,增幅位居全国铁路第一名。今年4月再次以同比增幅58.2%的佳绩,占据全国铁路增幅榜首。同时,新疆铁路货运凭借集装箱发送量同比增幅排名第一、货物运费收入同比增幅排名第二的优势,在全国铁路4月货运营销工作质量综合排名中折桂。(央广网乌鲁木齐 5月21日)

改革和创新都是从了解自身区域的特性开始的,只有全面了解自身的优势与劣势,才能取长补短,不断进步。新疆作为乌鲁木齐局里资源丰富的一大员,煤炭资源的开发一直有条不紊的进行,但是开发出来的煤炭,往外运输时,显得有点“雷声大,雨点斜。新疆铁路运力不足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乌鲁木齐局针对这一问题,用了一年的时间,加强部门联动、区域联动,深入挖潜提效,在全疆铁路线上不断改进创新。准东北至小黄山、石河子运输模式改为班次固定、时刻固定、车列固定的循环列车;机车牵引定数也从2300吨不断增吨,直到目前的4000吨,50辆的运输模式,同时优化机务乘务组织,合理调配机车机班,保证运力需求;投入数千辆敞顶箱,使用专用平板车,最大限度提升运输效能和组织效率,乌准铁路上的甘泉堡车站由原来的每天卸车两列提高到现在的每天4-5列,石河子企业专用线由原来的1-2对提高到现在的3至4对,实现了装卸车量的翻番,有力地助推了新疆本土产业经济的发展。

不涉水,不知水深浅。只有主动走向市场,主动出击,方能知道市场需求。新疆铁路紧跟市场需求主动出击,点到点列车开行后,原材料运输从运量、速度上得到保障,保证了生产。新疆铁路之所以取得货物发送量持续攀升的佳绩,得益于乌鲁木齐铁路局在推进货运组织改革的进程中,一步步探索市尝适应市场的实践中,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管理经验、管理理念和管理体系,使得铁路部门市场适应能力持续增强,运输组织水平大幅提升。

从新疆铁路货运的不断进步,不断创新;我们不难看出,铁路部门尊重市场趋势,紧跟市场节奏,不断调整自身的不足,努力做到一个让国家和人民依赖和信任的企业地坚定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