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星光旅途

2017-05-18 16:5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晴天贝贝

某一个时间,会忽然很想念,一个,曾经的朋友,尽管朋友不多,尽管各自都已走的好远,尽管一起走过的那么短暂的一站,已被岁月搁浅。在某一个路口,拥有彼此的日子完美谢幕。有时候清醒失去防线,理智放弃了抵抗的本能,思想终于还是不能控制的放肆。冲动的想去写信,甚至会忘记考虑,分开的距离,生疏的程度,她的反应,会不会回信……当真正匆忙的翻来纸笔,触动水墨的一瞬间,才发现,原来早已没有她的地址,多么悲哀,多么可笑,从来没有过的狼狈……

也许,感觉并非如此强烈,因为某一个画面的触动,想起一位在生命中不再以陌生人挂名的故友。电话里他的联系方式沉睡了好久,扣扣好友上,她的位置依旧,但聊天记录,却空白的找不到日期。突然想飞信过去打个招呼,是因为好奇吗,或者,想知道他最近的际遇是否挑战了我的想象,还是出于真正的关心,想了解他是否还是以前的样子,快乐或者伤悲,又或者,这只是宿命的指引,提示我们的以后,还有待续。但是当信息的内容在屏幕上完整之后,右下角发送键的位置,却突然犹豫了,似乎有人往脑袋里灌了冷水,不自觉的想到,也许人家已经有了新的生活,新的朋友,新的人生,现在过得很好,我们共同的一页,之前某年某月,某些片段,翻过去之后,再怎么渲染,也只是角落里独奏的风铃。隔了这么久去打扰人家,说不定人家都不愿理睬,还是算了吧。路过的指尖,转去按下了删除键。也许你不会在意,存在又消失的每个字,都成封印,把熟悉重新倒转回陌生,而期限,是一辈子。

走到这里,也许从来没有计算过,遇见了多少人。觉得自己好像马路上的一盏灯,身边的景致,来来往往,车水马龙。不知道,是我的光影温暖了谁的旅程,还是谁见证了我的生命。晨风起,叶落旋舞,路过身边的他们,在喧嚣和风尘中远去了背影。

夜夜的星光,有缘和我们的目光交汇的每一束星光,都走过了亿万光年的距离,几亿万光年前出发,几亿万光年后到达,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没有先一秒也没有逾一刻,刚好赶上了,遇见这星光,该是怎样的幸运。

宇宙间,星辰的距离,不管是怎样的遥远,总还有限。可时间的荒原,无垠无边,与生命的某一刻遇见一束星光,是幸运,与人生的某一处遇见一个人,是命运。

当某天开始怀念,当最初的你还没有被时间拿走,当那么远的以后,还是要一个人走,请允许我,一个小小小小的请求,愿这世界角角落落的你们,我的朋友,一切安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