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做好汛期防洪工作,民众也应正视列车晚点问题

2017-05-18 08: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震

五月,南方的雨水渐渐多了起来,每到这个时候,为保障列车正常运行,铁路各地防洪工作便紧锣密鼓的开展,铁路部门一直把安全放在发展的首位,面对防洪防汛的工作,铁路部门从未放松。

面对汛期如期而至,有两点值得令人注意:

首先,铁路部门凭借多年来的防洪防汛经验,能从容不迫的着手各项防洪防汛工作,层层动员,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增强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并加大对沿线设施和防洪重点处的排查和巡守力度;提前部署防洪队伍、料具、备品等等。确保列车在汛期期间安全运行,在提倡“工匠精神”的当下,铁路人不辞辛苦、年复一年凭借着手中熟练的各项技术,为民众铺铸一条安全优质的便利通道。

其次,作为民众面临汛期期间有乘车需求时,必定会关心一个问题:列车晚点。汛期雨水过多,导致各地降水量超过警戒值,这时铁路部门会要求列车限速,在降水量恢复到正常值方可恢复正常速度运行。不难理解,比起自身安全慢一些无可厚非,毕竟人力在大自然面前目前还做不到正面对抗。对于在汛期乘车,便要做好列车晚点的心理准备,建议备好食物和水、充电宝、书籍等,没有晚点固然好,晚点了也不会困扰,若是遇有急事便要提前做好打算。

最后,虽然我们都知道,铁路汛期防洪防汛工作是重复性的,虽然每年都要防洪,但根据每年汛期大孝到来时间等其他因素,铁路各部门人员都要认认真真地进行检查,谨慎考虑,在汛期到来前积极部署。因为铁路不仅仅承担着千百民众的路途,也肩负着千百生命安全。而民众面对列车晚点问题则大可不必上纲上线,去为难列车工作人员无疑于“缘木求鱼”,因为列车控制速度既不是列车工作人员也不是火车司机。若能摆正心态,想着在汛期若是遇到一列不晚点的车那是赚到了,遇到晚点的车是正常的,如此想来便当是一次与众不同的体验,也未尝不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