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的聚合效应

2017-05-17 22:0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从“学生”到“老师”,中国高铁“白手起家”,经过近十余载的风风雨雨,终于走出了国门,迈向了世界,如今更是站在了行业的顶端。

之于普通百姓,高铁方便了人们出行,之于经济发展,高铁有力促进了地区经济的协调发展。高铁开启了跨区域间的“同城化”时代,它让可让数个城市、数个经济区域互通有无、自由来往。一些城市将在高铁带动下焕发出新的发展活力,高铁周边城市在高铁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下也将快速发展。一些城市之间,会从对垒竞争的关系,朝着合作共赢,互相融合的方向发展。

现如今,亲朋见面简单了,沟通更有效率了,城市之间、企业之间、高校之间、学术组织之间等的交往与资源共享都将空前密切,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更多更大。

正如一位专家所说,“高铁的融会贯通将激活不同城市的经济体,科技、文化、商贸、旅游等连带产业也将会更加活跃,这就是高铁的聚合效应。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高铁一定会让百姓惊喜、让世界惊叹。(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