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高铁成为时尚

2017-05-17 09:2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津华

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发起了一次留学生民间调查,来自一带一路上的20国青年票选出了心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国家名片高铁、网购、支付宝和共享单车。在这支今天刷屏的视频中,受访的“歪果青年”纷纷表示,“新四大发明”也是他们最想带回祖国的生活方式。(5月10日 人民铁道网)

“中国新四大发明”中的第一项----国家名片高铁。高铁作为中国制造的新名片,不但让外国朋友觉得中国坐高铁给他们的出行带来方便和特别感兴趣。更让国人认为坐高铁是一种着迷与时尚。笔者昨晚去运动场跳广场舞结束后,教练兴高采烈的说话:“明晚我们的姐妹又要坐高铁去桂林喝夜茶暂停一个晚上不跳舞”。有个舞友说:“教练你算会享受了”,教练说“现在高铁多方便啊,现在坐高铁简直是一种享受”。最近,有一天,我远远发现菜市场旁边卖丝绸围巾老板在神采飞扬的在发表什么演说似的,她周围吸引着上百个围观的大姐大妈,很是热闹,笔者也凑个热闹跑了过去,原来那个卖围巾的老板口中每一句话都离不开高铁两字,怎么回事呢?原来她在介绍并表演着一条围巾在夏天坐有空调的高铁旅行没有带够衣服时的多种用途,比如:坐高铁时觉得头部稍凉围巾当头巾怎么围好看又保暖,如果觉得脖子凉围巾又怎么围美观又大方,如果觉得背面受凉又怎么围巾可以保暖又漂亮……。看来,坐高铁出行成了国人 的一种时尚了。                                                                                                                                                                                                      高铁公交化,速度缩短了时间,拓展了空间,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亲近这个世界,感受人生。中国的高铁确实值得国人骄傲、自豪,值得炫耀!没错,坐高铁就是一种时尚。(何津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