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朴素的母亲

2017-05-17 09: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浪涛

我的母亲,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也是我最尊敬和佩服的人。在我的生命中,母亲的教诲,是我一生受用不尽的财富。

我的母亲,是典型的农村家庭妇女,但却没有一般农村妇女的那种俗气,她勤劳简朴但却热情大方,乐于助人。母亲在家总是穿一身旧长衣服,但这么多年来,母亲一直守着这个习惯,很少换上新衣服;只是有客人来家里,母亲才穿新衣服,母亲一直都是这样,这是母亲的坚持;也许在这个贫困的年代,母亲却是在保留这份民族气息的沿袭者。我们有时也劝母亲在家就别总是穿这身衣服了,穿别的衣服会更好,而她总是轻轻一笑,说已经习惯了,我们知道天气炎热时还着长装真的会很难受,然而她就这样坚持了无法细数的春夏秋冬,这就是我的母亲。我也不知道,从小看见母亲的这份坚持我们是否还能沿继下去呢。现在我们很多年轻父母在教育孩子时都不再教他们孩子这些的。也许母亲在我们家里,做的正是一个引导,一个唤醒我们时刻不要忘记艰苦奋斗的提示,这就是我的母亲。当你静下心来细细倾听她的故事,你会认为我这个母亲是值得自豪的。

最后我再次感谢我伟大的母亲,您真的是辛苦了!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把此文献给所有一直守护在我们身旁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中铁贵州公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