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折“月票”受追捧 旅客出行体验再升级

2017-05-16 10:2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蒋世雄

据报道,从5月1日起乘坐京津城际的旅客便可办理和使用“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该优惠卡分为金卡、银卡两种,持金卡乘坐一等座,持银卡乘坐二等座;铁路部门还推出了9.5折、9折和8.5折三个等级的优惠,旅客可根据本人京津间的出行次数选择购买适合的优惠产品。铁路部门根据以往三年的京津城际客流分析,按照淡旺季、平高峰在每趟车上为持卡旅客预留相应座位。最多的每趟车将预留200个座位。持卡旅客到达车站后,可在专用的自助机上刷卡,在屏幕上选择车次,打印进站凭条。该凭条上将有具体车次、座位等信息,方便旅客乘车。

截至5月7日晚,京津两地已售出“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3094张优惠卡。在高铁公交化运营的今天,铁路“月票”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圈粉,成为“网红”,绝不仅仅是因为省钱,更重要的是满足了旅客现在出行的实际需要。铁路“月票”让旅客乘坐高铁如乘坐公交、地铁般方便快捷,让高铁从运营到乘坐,真正迈入公交化。持有铁路打折“月票”,不仅省去了每次出行都要购票、取票环节,方便了旅客乘车,更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买不到票、上车无座位的尴尬,让旅客享受“一卡在手,说走就走”便捷。

“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的发行使用不仅满足了旅客便捷出行的需求,更缓解了车站售票窗口的压力,通过减少纸质客票的使用,达到了“绿色、环保”出行的目的。这一行为,是铁路部门以旅客出行为出发点,大力推行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多样性服务的具体体现。

铁路部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出台的“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变双城为同城,让城市间不再遥远。我们期待未来,在更加成熟、健全的高铁网的支撑下,铁路的改革会随着高铁的速度一样,越来越快,越来越好。刷卡上车,开启了更好为旅客服务的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