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生命中的伟大

2017-05-12 15:5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梦华

据记者了解到, 5月10日下午16:40分,福建莆田市仙游站,D6529次旅客检票进站时,发现一女大学生突然起身奔跑,欲跳下站台卧轨自杀,在这惊魂瞬间,迅疾被站在身后的客运员翁建忠倒地奋力拖住,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他的这一举动,赢得了更多人的掌声。彰显了铁路职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现如今,乘坐铁路出行的旅客日益增多,因此,有关安全的问题也接踵而来。为此,安全对于广大铁路职工而言,不仅是时刻挂在嘴上,而是牢记在心里。众所周知,旅客每当进站候车前,都会进行安检,进入站台候车时,广播中还会时刻传来一句句提醒旅客安全的用语。起初,还会有旅客不解,为何乘车会有这么多繁琐的过程,现如今看来,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谓、看起来不起作用的检查及提醒,实际上为旅客的安全起了关键的作用。铁路上的岗位很多,对于一线岗位直接跟旅客接触的职工而言,他们的责任很重大。中国铁路近年来发展迅速,每个车站,每天南来北往的旅客都数不胜数,对于一线的客运员们,每天要处理的事情也很多,如何在众多旅客中,发现一个女大学生的神情及状态,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更重要的是在紧急时刻挽救这条年轻的生命。没有多年的经验是难以做到的,正是因为有了负责任的翁师傅,才能避免这一事故的发生。

生命是平凡的,生命只有一次,花少般的年纪,只有加倍珍惜,没有理由选择去放弃它。经过这件事情以后,希望这位女大学生能够更多的感受到生命的重要性。经过生与死的搏斗,看到不顾一切挽救自己的翁师傅,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活着?

这一事件的发生,对于这个看似精瘦的“铁路大叔”,挽救了命殊一线的女大学生,在生死关头,他想到的是拯救这种年轻的生命,丝毫没想到后果和自身的安危,正因为如此,他得到了许多网友的赞扬。他的这一举动,也唤醒了沉睡中的道德伦理。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不管是身居高位,还是一线职工,都会勇于奉献出自身的一份力量。正是有了这份力量,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好更强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