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母亲节,铁警女儿写给母亲的一封信

2017-05-12 11:0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亲爱的妈妈:

又到了一年的母亲节。很抱歉又不能回家陪您过节了,女儿在距您160公里的呼和浩特提前祝您节日快乐!

还记得上小学中学的时候,零花钱很少,我舍不得花完攒起来等到母亲节和您生日的时候去礼品店买个小礼物,您收到的时候特别开心,总是一边说好好学习就是最好礼物一边把那些小东西摆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

后来读大学,每年能拿到一部分奖学金。母亲节到了去买一个礼物给您寄回家里,您电话里总是说不要乱花钱,让我自己留着花,等工作了挣的多了再买好礼物,我承诺您工作了我就回家陪您过节。

大学毕业后我选择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现在,我参加工作三年了,却从未履行过一次陪您过节的诺言。第一年,我在呼和站执勤,周末旅客多,下午下班才有时间给您打了个电话,电话里您说:回不回去不重要,把工作做好比什么都强。第二年,因为要去参加中级执法资格考试,提前一天就走了,临走前您说通过考试您就高兴。又是一年的母亲节,我是盼望着到来又害怕到来,早早的准备好礼物策划着怎样给您一个小小的惊喜,可是正值“一带一路”会议期间我不能离开岗位。昨天您问我周末能回来吗,家人一起吃饭。我说回不去了,要安保。每年的母亲节都不再您身边,这也许是巧合,但也可能是注定,因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有任务的时候都要在岗。

妈妈,我想说:能够保卫国家、服务人民,是我们的责任,但我心中夹杂着内疚,因为我爱祖国,更爱您。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养育和支持,虽然现在陪伴您的日子很少,但我会认真工作,让你们省心,始终做让您骄傲的女儿。您永远是我心中最爱最爱的人。

今年,我们将共同为祖国母亲过节,保一方平安,助力“一带一路”,为中国更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爱您的女儿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