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在劳动中升华

2017-05-12 09:0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这菜可以作为安康救援列车伙食团招牌菜了”。

“就是就是,可以取名叫老刘焖菜。”

“呵呵!老刘也可以提职了,今天开始就当厨师长了。”尝着刚打的饭菜,救援车间陈主任也高兴地加入了“群聊”。

这是5月10日安康机务段安康救援列车中午开饭时,职工们欢快拿老刘“开涮”的场面。老刘不是厨师,因厨师休假操办儿子婚事,没人做饭,老刘主动请缨为大伙服务。

熟悉老刘的人都知道,他是个闲不住的人,能写能干能吃苦,其本名叫刘建明,人称“爱心匠人”。老刘是干了几十年的老救援了,是安康救援列车的发电司机,负责发电车发电机组的日常保养维护。虽然救援工作日常就是待命,但老刘不是在发电车上检查保养,就是趴在班组桌前写台账,或在救援车间的养殖园忙着。

一般大家不愿意干的烦琐事、脏活、累活,老刘二话不说,扑在前面。“聪明人”都笑老刘傻,可老刘反击“你们心中没有爱,当然体会不到劳动的快乐。”

2009年,车间开展小养殖园活动,他主动担当义务管理员,一干就是7年多。他不怕脏,不怕苦,不怕吃亏,在没有任何额外补贴的情况下,他每天清理养殖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牺牲了自己大量的休息时间而无怨无悔。在他的精心呵护下,养殖园一直保持着干净整洁。

秦巴深处,象老刘这样默默奉献的人很多,也正是他们用一腔爱心的劳作,筑起了钢铁桥梁,保证着铁路运输生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