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 电波中的"小白鸽"

2017-05-10 14: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从古代开始对女性就存在着歧视,虽说现在通过努力歧视已经消除,但是在不少的方面对于女性还是存在着看法的。但是我们的女性们巾帼不让须眉,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征,今有电报员兢兢业业为工作。

“K2012列车到锡林浩特站后燃油不足,急需补充。”凌晨两点,一阵刺耳嘀嘀声在呼和浩特通信段电报所里响起来,只见两名报务员一边快语速地话传电报,一边在键盘上敲打着,准确快速地将信息传达到位。呼和电报所10名清一色的女报务员,全天轮班值守,24小时在岗,一字不落地在近2万多个车站、机构间准时接发电报。“电报工作不容走神,容不得半点差错。”一封电报,短的有一页,长的有十来页。5年来,她们准确投递电报421043份,准确送达国际莫斯电报3214页,帮助用户防止差错投递54件,以无一错漏,无一延误的成绩荣获全路“标准化电报所”、全路干线报话网络评比第三名等多项荣誉。

类似这样的女性有太多太多,她们在岗位一丝不苟,回家后还得做家务。然而我却听说过这样一个说法:一个女性员工需要产假,现在又放开了二胎政策,所以请一个女性员工远不如请一个男性员工。事实呢,我们每个人都是由一位女性生下来的。就如这几位“小白鸽”,请她们来工作就是一项无比正确的决定。她们兢兢业业的工作,5年无一差错,这不很让人感到惊讶吗?她们用实际行动说明了无论在什么方面女性都不比男人差。

除此之外,她们的工作态度敬业精神也非常值得大家学习。现在存在不少的职工玩忽职守,想尽各种方法偷懒,更有甚者就连自己的生命都不当回事,面对高危作业仍然马马虎虎,最终酿成惨剧。其实很多事故都是职工对工作的不负责任造成的,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这10位电波中的“小白鸽”无疑是最美铁路人,她们诠释着花木兰的女子未必不如男的精神,同时用这5年0错漏的数据向人们展示着你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工作工作就会以什么样的结果回报你。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