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一卡通”为便民注入新动力

2017-05-09 09: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梦华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五一”假期中,铁路部门推出的“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据了解,这种优惠卡又被称为高铁月票,经常往返北京、天津两地的持卡旅客自助取号后即可刷卡进站乘车,同时可根据出行次数享受相应的票价优惠。高铁月票的推出是京津翼协同发展的最新举措,有利于降低京津之间的通勤成本,促进本区域要素配置及产业结构优化,从而让“双城记”变成“同城记”。(中国网  5月5日)

众所周知,现如今的高铁时代在日益发展,乘坐高铁出行是人们的必选重要工具之一。最早年间时,一票难求、每到节假日时,售票厅里被围的水泄不通,这些购票难的问题。为此,铁路部门也一直在发生重大改变,从窗口售票到电话售票再到后来的网络售票,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旅客购票的难题,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化。

一开始,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的中铁银通卡,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无需购票,随时乘车,刷卡进站,是它的优点。随即推出的“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不仅可以直接刷卡进站,随时乘车的优点外,更重要的是它的优惠,京津“一卡通”分为金卡、银卡两种,金卡乘坐一等座,银卡乘坐二等座,同时推出了9.5折、9折、8.5折三个等级的优惠,旅客可根据本人出行乘坐的次数购买合适的产品。由此反映出高铁出行日渐“公交化”。

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的推出,彰显的是铁路部门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契合市场规律,满足日常旅客的出行。与此同时,为京津两地的人们跨城通勤迎来了福音,促进了京津翼两地经济的发展。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让人们做到了随时出行、缩小成本,不论是探亲、上班、方便了两地居民的交流。

这种“月票制”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了优惠的同时,也引发了深思。比如:之前的中铁银通卡进站乘车时,都会有预留的座位,但偶尔会引发“上车无坐”的尴尬。为此,在原来的基础上,铁路部门称,今后会根据以往三年的出行量会做好分析和研判,在出行高峰期将做好预留座位的工作。   

京津翼城际同城优惠卡的推出,旨在促进区域人员流动,从而带动区域内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让人们更多的感受到铁路的真心实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日渐趋于公交化的发展,为出行带来了便利。将京津城市之间用轨道连接起来,为两地的资源引进带来了有利的发展,加快了人流动性、教育资源、科技实力的发展。

现在的“刷卡进站”成为一种新颖的出行方式,尤其是人流量大出行时,缓解了车站售票厅窗口的压力,也节省了旅客进站乘车时间,可谓是双赢局面。京津翼同城优惠卡,即在原来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为我国的交通运力带来了改变;也为京津地区的发展跨出了重要的一步,有利于一带一路的发展。在今后的改革发展中,应继续大力推出利民的新举措,推出更多的优惠产品,为高铁连接各大城市提供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