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

2017-05-08 18:1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古语云:百善孝为先。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去关心老人们,那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美好!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提倡不仅要尊爱自家的老人,还要把这份爱心泽及别家的老人,作为服务行业的我们,同时获得“敬老文明”号称号的Z180次列车上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会秉承关爱老人的行动。

     2016年5月1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四组值乘的z179次8号车厢一位骨瘦如柴的老爷爷坐在走廊边凳半脱着裤子,8号车厢苏金平见此状就询问老人怎么了,老人像是害怕的样子说不出来话,这时候苏金平用对讲机叫当班列车长石远,向车长说明情况,石车长来到8号车厢同样询问老人家怎么了,老人同样不言不语就是有点怯怯的神色,石车长见他裤子半脱又是个老人就伸手去摸了一把,原来裤子湿了。就帮忙脱掉已经尿湿的裤子,帮他盖好被子,毕竟老人家70多岁年龄大了。这时候就问苏金平他的家人呢,原来家人在2号车厢,上车后并没有找到列车员帮忙协助调铺位,陪同人是他的女儿还带着一个小孩子,说是怕麻烦到我们。他女儿说到老人患有糖尿病,大小便失禁所以才会有刚才我们群看到的那种情况。糖尿病是一种发病率高、增长速度快、危害严重的慢性疾病,又是老年人的常见病之一,对于患有糖尿病的老人家人又不在身旁照顾感觉特别的可怜,无助。周围旅客看到我们列车上对老人都如此的关照,出于好心主动说和他的家人换铺方便照顾。人间处处充满真情,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照顾好每位出门在外的游人,让他们感受到列车的温暖。

  苏金平看到她的家人还带个孩子,把乘务间的送水壶打满水送到老人窗前,说到“如果有什么需要就喊我,我就在旁边”,一句简单的话让一家人感到温暖,每到交接班苏金平都会和对班认真交接,只要她当班都会去询问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忙。张掖站下车时老人拉着苏金平的手一个劲的握着点头,说不出的温情全在眼神里!小举动大温暖,迎来的是旅客对我们服务的肯定。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对老人应该是关爱,应该是尊敬,应该是尽孝。小爱换大爱,让每位旅客在我们的服务下温暖回家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