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一张铁路释放的“实惠卡”

2017-05-03 15:3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据媒体报道,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今天正式对外发行。来往北京和天津两地之间的旅客特别是“跨城通勤”一族,即日起可办理和使用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持卡旅客乘坐京津城际列车更加便捷,同时可享受到票价优惠的福利(法制晚报,5月1日)。

提起同城,很多人都会疑问,同城不是应该在同一个城市吗?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相邻城市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就逐渐形成了“同城效应”。在同一个城市里,使用公交卡乘坐公交车是可以享受优惠的,比如上海公交卡,2个小时之内换乘地铁或公交可以优惠1元,但是公交领域的优惠不仅仅局限在同城了,异地乘坐公交也是可以享受优惠。众所周知,公共交通领域的月卡,年卡都是有的,虽然铁路部门作为公共交通之一,但是铁路的特殊性,使得它不能像公交一样来推广,但此次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的发售,弥补了铁路在优惠卡上的空缺,展现了铁路部门面向市场的决心。

据悉,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分为金卡、银卡两种,持金卡可乘坐一等座,银卡乘坐二等座。同时推出了9.5折、9折和8.5折三个等级的优惠,旅客可根据本人京津间的出行次数选择购买适合的优惠产品。可能很多人觉得使用优惠卡并没有优惠多少钱,但是积少成多,虽然每次折后节省也就十元数十元,但日积月累,一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节支。优惠卡的推出不仅仅在于它的优惠;另一方面,更加方便来往北京和天津两地之间的旅客特别是“跨城通勤”一族,使用同城优惠卡乘车时,旅客需在乘车前用优惠卡在车站的取号机上获取乘车凭条,然后到相应的进站口刷卡乘车,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凭条上会打印他当日运行列车的日期、车次、席位、卡号,取到凭条之后,再刷卡进站乘车,按照席位号就坐就可以了。

此次京津同城优惠卡的推出,恰恰是铁路部门向着市场的一种开放体现。这只是一个开头,相信未来,铁路部门会有更多实惠民众的措施不断推出,老百姓也会从中受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