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惠卡”提升“双城生活”幸福指数

2017-05-02 09: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5月1日,“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正式对外发行,分为金卡、银卡两种,金卡乘坐一等座,银卡乘坐二等座;同时推出了9.5折、9折和8.5折三个等级的优惠,旅客可根据本人京津间的出行次数选择适合的优惠产品。持本人“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的旅客,除按照规定接受安检以外,无需出示本人身份证件,自助取号后即可刷卡进站乘车,凸显了城际铁路公交化出行的便利。(5月1日新华社)

“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的发行,让高铁出行的公交化优势更明显。价格更亲民,出行更便利,释放出了更多惠民诚意。这优惠的力度,于“双城族”来说是一种可触可感的幸福。

在此,笔者不禁想起前不久网上一则《女子每天花225元坐车#跨省上班# 你觉得值吗?》的讨论。据2月18日《工人日报》报道,几乎每个工作日,家住河北沧州的姜京子早晨6:10分起床,9:15分左右到北京的上班地,晚上8:40分左右回到沧州的家。姜京子每天上班所花的路费是:14+94.5+4=112.5,加上返程,一天就是225元,一个月大概花费四五千元。在她每天的路费中,高铁费用达到189元,占了路费的最大占比。从这一组数据,我们不难体会两个信息:一方面,城际高铁紧密了城市朋友圈,串连起了“双城族”的幸福生活;另一方面,城际高铁的路费对于不少“双城族”来说也是笔不小的开支。

此次,“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发行,我们可以想象“姜京子们”从中感受到的幸福。从出行密度来看,“姜京子”可以享受8.5折的优惠,每天节省28.35元,每个月算下来就能节省850.5元。更重要的是,持有这样的优惠卡,除按照规定接受安检以外,无需出示本人身份证件,自助取号后即可刷卡进站乘车,打通了高铁“公交化”的最后一公里,出行更多便利。价格的优惠加之出行的便利,让高铁公交的优势更明显,也更接地气。

“公交化”的高铁是“双城族”的幸福纽带。高铁拉近家与工作地的距离,使城市间的距离变得越来越小,让越来越多人享受到了快速回家的幸福。穿梭于京津城际之间的高铁,既缓解了“双城族”面临的高房租压力,也为他们免除了聚少离多的两地相思。因为感情比钱重要,所以“双城族”无怨无悔奔走在路上。而如今,“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既省钱又省力,更是为这美好的感情而“锦上添花”的助力。

城际铁路优惠卡发行,让“双城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而从“京津冀”这一样本看过去,可以想象,随着更多城市、更多城际铁路“优惠卡”的发行,高铁公交化必能为“双城生活”开启更幸福美好的新篇章。(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