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社会资本进驻推动城际铁路建设

2017-04-30 23:2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奕翔

一直以来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的呼声就很高,但是不管是在公路修建还是市政设施建设等许多方面还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真正参与建设的民间资本少之又少,这其中的原因多种多样,社会资金对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的不信任,占了极大的比例,但是仅仅依靠政府投资来解决基础设施的建设,资金有限,难免会出现延误最佳施工时机的情况。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广铁集团创新性的提出了同股同权的投资理念,并成功吸收到20%的社会资金参与途径广州、佛山、江门、珠海的广佛珠城际铁路建设,要知道这条城际铁路建设的总投资高达497个亿。广佛珠城际铁路途径的都是广东省沿海的发达城市,人口密度大,商业活跃,不管是区域内还是同这一区域外的交流都更加频繁,人口流动性相当大。对交通的要求高,而这类的基础设施建设往往都会出现投资时间长,见效慢,这也是社会资金不源自将钱投到这方面的一个原因。这条城际铁路的修建对于生活在这几个地区的人们来说不啻为出行的福音,但是,因为牵涉众多、投资巨大单单依靠政府投资建设,需要一个漫长的周期,这样一来就会大大影响这一地区的各项经济发展,使得原本活跃的商业活动受到限制,因此这一项目对于完善珠三角的基础设施网络更是意义非凡。

但是这一地区建设城际铁路的前景良好,同股同权的新提法也让社会资金明确了自己的权益,这样一个创新的提法,成功吸引到了20%的资金。相信这20%的注资还只是一个开端,随着人们对这条成绩铁路的认识越来越深,对其中的风险和利润了解更多之后,会有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进来。社会资金的投入直接加速成绩铁路的建设步伐。

不仅仅是铁路的建设,“同股同权”的新提法对于其他社会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有着示范和带动作用,这样的提法可以适用于多个领域。(王奕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