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站点将惠州拉入广州半小时经济圈

2017-04-30 23: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泉

一直以来广州和惠州的距离并不算很远,但是受到众多因素的限制,尤其是交通因素的影响,惠州的发展较之广州却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是随着近期广汕铁路沿线四个站点车站的曝光,人们发现广铁高铁将会实现半小时内从广州到惠州,相比之前的耗时大大缩短。

广州作为广东省的省会城市,是广东乃至珠三角的经济文化和工业发展的中心,也聚集了相当多的制造型企业和高新技术园区,这样一来就成为务工者聚集的地区,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对周围地区有着强大的辐射和带动作用。随着制造企业用工难和用工贵以及广东本地的土地价格日益高涨,原有的传统制造加工产业已经到了不堪重负的时候,迫切向广东之外的地区转移,这样才能实现企业的良性发展。但是受交通等因素的制约,企业向外扩张变得不切实际。

现在新高铁的建成可以使企业将部分劳动力密集型的部分转移到惠州等广州的周边地区,将科技技术含量高的部分留在广州本地,这样一来一方面既能享受到广州便捷的交通和丰富的信息,另一方面又可以将企业的占地、用工等压力减小,对企业来说这条铁路的建设可以说是福音。

其实不仅仅是位于广州的企业,对于惠州的影响更加深远。这条铁路的建设,以及在惠州停靠的站点,成为惠州和广州这个全国一线城市连接的桥梁,让惠州的普通市民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广州的经济圈。人们都知道一条铁路的建设最可能带动的就是沿线的房价,其实这对于广州的人们来说是完全可以实现在广州工作、在惠州居住这样的生活方式。便捷的交通可以使这种生活方式变得更加轻松。在带动惠州房价的同时,因为更多的人选择到惠州居住更会带动惠州一系列的发展,例如文化产业、服务业等等,将会使惠州变得更具活力,半小时经济圈的提法,更是将惠州的经济发展进入到一个高速时期。(李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