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货运助力春耕

2017-04-30 23:2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铁路和春耕这两个看起来风牛马不相及的词汇却在广东怀化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这还要得益于广铁怀化货运中心的春耕物资强运计划。

谁都知道春耕最急需的就是农资,如果将农资运输的订单抢到既能够发挥铁路货运铁老大的优势,又能够为当前的春耕出一份力。为了能争取到春耕运输这块大蛋糕,广铁怀化站开始了未雨绸缪,那就是在春耕开始前,怀化中心就已经对各化肥厂进行了走访,并联合当地联运公司,对花费能农资的生产、运输、销售等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并专门为相关的企业开辟出了绿色通道,就是这些暖心又便利企业的举措,让广铁怀化站成功拿下了春耕物资运输的订单。

不管是化肥还是种子这类的农资,春耕期间需求量巨大,这类大宗物资的运输最经济实惠的运输方式就是铁路货运,因为不管是哪一项农资在运输中产生的费用最终也会转嫁到农民身上,广铁怀化站积极和农资生产厂家联系,并结合其他运输方式,这样一来就降低了运输成本,也为减轻农民负担做出了一份贡献。

随着现在大宗货物市场的不断萎缩,越来越多的运输企业业务量也处于萎缩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广铁怀化站能拿到春运物资这样的大额订单,不管是对于自己这一个单位还是对其他铁路货运都是一种启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一直以来铁路运输对于农资的运输一直都不能够打通最后一公里,有了和公路运输等部门的合作,彻底将这种情况扭转,也为其他大宗物资的运输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本来春耕和铁路是两个并不搭界的名词,但是有了广铁怀化站的积极探索,结合其他运输方式,将农民化肥、农药、种子这些春耕最需要的农资送到离农民最近的地方,为他们节省了运费,降低了负担,为当前繁忙的春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