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足人们的出行需要,广铁集团增开列车应对小长假

2017-04-30 23: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小长假客运高峰,广铁集团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已经制定完成,从这一计划可以看出在运力安排上将会创造一个新的历史记录。

一直以来广东作为沿海的发达省份是全国各地务工者就业的聚集地,聚集了大量的人口,每逢五一、十一、春节这样假期,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尽管广东的各项交通建设也一直处在全国前列,但是每逢这样的假期更多的人还是愿意选择乘坐火车出行,这样一个直接的结果就是铁路部门的压力巨大。长期以来作为发达省份广东在铁路尤其是高铁建设上投入巨大,但是反过来更加发达的铁路也在广东的经济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要想富先修路的观念深入人心,对于广东这样的沿海发达地区就更是如此,这也正是广东的高铁建设也走在了全国前列的原因。

在广东对铁路的要求更高,不仅仅是便捷还要更加的安全和经济,和其他运输方式相比较铁路运输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比公路运输更加安全,受到气候和天气影响的因素也更小,对于短途的探亲、旅游高铁较之汽车和民航更受欢迎,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络也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广州所处的经纬度决定了这里受到气候和天气的影响巨大,在一些恶劣天气到来的时候,不管是公路、民航还是航运都不得不停下俩,但是公路运输受到天气等原因的影响更小,这也成为人们选择铁路出行的一个重要因素,这更为铁路聚集了人气。

在铁路受欢迎的同时,首先应该考虑的就是满足人们的出行需要,在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广铁集团综合各类因素,在经过认真科学的调研之后制定出假期运输方案,增开都趟列车,尤其是京广、沪昆等热门线路。满足了省内短途和省际间的出行需求。从多年以来广铁集团运输乘客的战绩来看,不管是春运期间的大考还是不久之前的清明小长假,广铁集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相信有了措施得当的五一运输方案也会有一个好成绩。(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