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选择铁路出游让您不堵心

2017-04-28 13: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五一”小长假临近,对于整天早九晚五上班族来说,五一假期是一个比平时双休日多一天的小短假,我想大家可能会盘算着,三天假期带上全家老小去哪里游玩呢?去海南感受一下阳光和沙滩,去云南、西藏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风光,三天假期肯定是不够的,今年乘坐高铁游、省内中、短途游、城际铁路游将成为上班族选择度过“五一”假期热门首眩

每逢假期全国各大旅游景点人满为患,铁路、公路以及航空等部门也进入了一个高峰繁忙期,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剧增,自驾游从以往的出行方便,已经悄然变成了各大景区门口停车难高速公路上堵成了一锅粥寸步难行,大把大把的时间都浪费在了找停车位和路途上。如果选择乘坐飞机出游无疑是最快,最省时间的是出行方式,但飞机高额的飞机票还是另囊中羞涩的人群望而却步。相比来说如今选择铁路出游的人群还是会占“五一”假期出游的大多数的,单单拿火车票和飞机票相比还是要低很多的,所以乘坐火车最适合工薪阶层出游方式。

今年五一假期,郑州铁路局充分发挥米字型铁路的优势,针对客流分布主要以探亲、旅游和中、短途学生流为主 的特点,为进一步挖潜既有干线铁路运能,笔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4月28日至5月1日,郑州铁路局加开高铁、城际、普速临客列车48趟,服务“五一假期”。始发站、间停站、终到站均以省内商丘、兰考、开封、洛阳、三门峡、灵宝、焦作、武陟、安阳、巩义等热门旅游城市为主,方便旅客畅游“中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