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刷脸”刷出新高度,科技助力更便捷

2017-04-27 11:1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佳伶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了节省旅客出行时间,兰州火车站、兰州西站和中川机场站分别安装了3台人脸识别验证检票机,开启旅客自助便捷进站新模式。 (央广网兰州 4月26日)

人脸识别技术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在社会上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影响了许多部门和行业,发挥很大的作用。在“五一”小长假前夕,铁路部门为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应势而为,运用了此项技术。与人工通道进站相比,“刷脸”进站一般只需要3至6秒,缩短了排队验票的时间,极大地方便了旅客通行,更是有效提高了实名制验票的准确率。

近年来,铁路从全面优化服务质量、完善服务设施、改善服务态度等方面入手。依托12306网站、手机APP、微信平台、自助售取检票等“互联网”技术设备,不断提高铁路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更好的服务旅客出行。此次引用的人脸识别进站技术,更是经过对市场需求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有效解决旅客进站实名制的快速采集、录入、验证、管理的需求,不仅提高了实名制验票的准确率,而且缩短了排队验票的时间,为旅客提供了更便捷、更个性化的出行新选择、进站新体验。

作为一个交通运输服务行业,也是百姓出行重要交通工具,铁路唯有坚持科技创新服务旅客的路线,提高客运服务质量,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高效,才能提高铁路在激烈的竞争力。“刷脸”进站是科技时代的产物,更是铁路创新服务的成果,希望兰州火车站人脸识别验证检票机能够得到普及推广,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便利。(俞佳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