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猖獗骗子继续侵害人民的权益

2017-04-27 10:3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盼

近日有网友称,有人在北京西站取票时,被假志愿者骗取521元,北京西站昨日回应,已组织警力加强巡逻,组织专业力量对诈骗旅客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打击。(人民日报)

这不是一起突发事件,买票“骗局”存在了多年,骗子“嚣张”了多年,旅客“受害”了多年,这么一种社会不合法现象竟然一直存在这么久,笔者很是心痛!据悉,警方从未停止过对这些犯罪份子的打击,但是其仍然能够在此地为所欲为。

原来这些犯罪份子以团伙行动,超过百人。单就此次事件来说,已经被控制的犯罪份子竟然在其五六名同伙的帮助下,生生就从民警手中跑走,端的是有一帮“出生入死、同甘共苦”的义气兄弟,难怪他们如此有恃无恐。

据了解有些执法警员因为打击骗子,下班后甚至会遭骗子报复追着打。也有些旅客在被骗之后找骗子退钱,反被骗子一顿毒打。不得不说这帮“地头蛇”已经“占山为王”,当起“强盗”来了。

另一方面,由于他们涉足的金额并不算高,相关执法部门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有时候,即使抓住几个骗子,也仅仅是拘留几天,稍加惩戒。犯罪份子在被释放出来以后,依旧如故,继续猖獗作案。

这时候,以温柔的态度对待这群骗子,希望他们能够自己洗心革面显然不太现实。执法部门应当高度重视,尽快出台相应方案,调集人手,蹲点犯罪份子,然后顺藤摸瓜,找出涉案团伙,将其一网打荆此外,制定相应的惩戒措施,如加强拘留与罚款力度、对其视频广播通报、对其进行再教育等。

旅客方面也要加强警惕心,保护自己,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正是此理。另外,若是发现自己被骗,不能听之任之,让违法者逍遥法外,也不可直接与犯罪份子发生冲突,那样不仅没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更会置自己于危险之境。可就近找民警帮忙,也可用手机先拍下犯罪份子,再寻求警方帮助。

最近热播的《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曾说过“群众事,无小事,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1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整顿这种不合法现象,还车站一个有序健康环境,还人民正当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