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线上将实现“互联网+”网上订餐从车上开始

2017-04-26 22: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胜龙

近期,铁路线上对于高铁盒饭价格的问题闹得沸沸扬扬,各大媒体也在实时关注。近几天,中国铁路相关负责人也出来表明了立场,现在铁路线上的餐饮存在的问题是有的,今后将会推出网上订餐,明码标价,实现车上餐车透明化。

网上订餐是我们现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事情,但是在高铁上进行网上订餐,估计在中国还是首例。其实在不少发达国家中还没有这样的服务出现,这也是中国铁路的高明之举,能够将中国的国情与实际情况相互联系,从而达到两者的相互帮衬。

中国铁路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在一代代中国铁路人的共同努力下,祖国大地上才有了现在密密麻麻的铁路网络,这样庞大的铁路网建设并不容易,也是好几代人的心血。铁路是人们出行的基础工具,现在汽车,飞机都开始落寞了,铁路从运速到舒适度以及价格上都占有优势。超高的性价比让更多的人选择了铁路。但是面临这样庞大的运输量,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投入的人力物力以及时间成本都是不可估量的,在一份盒饭上人们能够有这样的争议,那么在车站外面的多少餐饮都是暴力行业,为什么至今还是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这可能是一个诟病,也是一个约定俗成的东西。

在此次盒饭价格问题上,其实最受伤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一个十三亿中国人都约定俗成的事情,铁路当了炮灰,之后一系列的问题以及相关的产业链也开始被连根挖出。正所谓枪打出头鸟,中国铁路在进行票价调整之后就开始面临铁路线上的盒饭价格问题,也算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几年前的中国铁路其实是在贴钱建铁路的,后期正式进入市场经济,从而开始了一系列的大换血,也就变成了今天的盈利机构。

其实很多人还没有搞懂一个问题,中国铁路到底是公益性企业还是营利性企业?如果能够搞清楚这个问题,那么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一系列举措都将是合理的,而且这是一家先照顾中国交通运输基础之后考虑盈利的公司。铁路线上这么多人需要养活,如果中国铁路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那么,将不会有卖票给你的人,给你清扫座位的人,给你报站的人。(罗胜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