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运能是缓解客运压力的有效途径

2017-04-26 19:5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曲

中国人口数量大,每逢节日期间流动性就会增强很多,加大了铁路客运的压力。在五一小长假这个节骨眼上,人民最需要的就是铁路客运量的提升。虽然我国近年来铁路发展的速度很快,运力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已经能够很好的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但是面对客流量激增的五一小长假,依旧需要重视。此次宁波站在五一期间增开铁路客运列车,正是铁路部门对五一期间旅客出行的重视。

宁波站在五一期间增开铁路客运列车,针对性的缓解了五一期间旅客出行的客运压力。由于我国人口密度分布得到不够均匀,不同地区在五一期间对铁路客运的需要也不相同,在宁波这种人流量大的地方,在五一期间对铁路客运量的需求就十分大。五一期间,旅客需要一个轻松的出行环境,增开铁路客运列车是提升客运量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同时,铁路客运列车的增开挖掘了铁路客运的潜力,这是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人民的表现。

相对于平时而言五一期间最为辛苦的就是铁路工作者,五一期间由于客流量的激增,加大了铁路客运工作人员的压力。宁波增开铁路客运列车以后,铁路客运的任务更重了,铁路工作人员的工作家里也随之加大,在别人五一期间休假的时候铁路工作人员却要坚守在岗位上,铁路工作人员辛苦了自己,便利了广大旅客,他们的最伟大的。(江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