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以人民的名义“调图”

2017-04-25 16:2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员:盛雅

 铁路事业的发展关系着祖国发展与进步。新时期的铁路把“安全优质、兴路强国”作为自己的企业精神,更是促进了铁路大发展。众所周知,今年的4月16日零点全国铁路进行了一次全面调图,大大的改善旅途时间,提升了出行速度,正是因为铁路近几年来的接地气、惠民生,使得调图变得可圈可点,铁路调图也逐步为旅客接受与认可。

在调图后的铁路中增加了动车组列车达到25.5对,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据了解本次调图着重在于昆明至福建方向的列车,我想对于福建的小伙伴来说这是一个特大的好消息啊 ,垂涎已久的彩云之南应该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使我们不再是因为路途成为我们之间的距离,高速铁路贯穿着高铁的快速发展大大的缩短了路途 ,正因为高铁的方便与快捷使得大家把高铁作为自己出行的载体,着实方便到家了呀!

由此看来,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是一次速度的提升 ,我想这应该是不仅仅是铁路速度更应是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吧,无论从车次的增加,终点站的延长,还是售票改革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众,满足更人们的需求,方便现代人的出行满足繁忙客流高铁线路开行所产生的新格局,更大的迎合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节假日运输市场的需求 ,从而达到双赢。

不得不为铁路调图而感慨,铁路建设有序的发展 ,老百姓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利好消息常常有。(网评员:盛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