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将承载我们更多的生活

2017-04-25 16:2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员:泮琼

 4月16日,铁路又一次调图。从2007年中国高速铁路刚开通到如今已经十年了,我国高速铁路在不断发展,火车里程也不断提高,铁路关系到国计民生,一向得到国家的重视,对铁路建设的投资也是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国家又投入数千亿元致力于高铁建设,要扩大铁路的辐射范围,增加铁路里程。

其实这些大数字增长我们是看不到的,但这些数字却真真切切的影响着我们的出行。细心的人能够发现,在列车时刻表上常常会增加一些之前没有的站点,那是些刚投入使用的新站。这意味着那些新高铁站范围内的人们不用再坐几个小时的车赶去大城市的火车站,能够在临近的火车站上车,既方便快捷,又省时省力。

还有就是现在火车票的预售期缩短到了三十天,本来以为票会更难买到,可现在买票较之以往反而轻松些。因为现在往来的车次更多了,能够运载的旅客也更多了,车票也自然更多了。这就意味着在一些节假日铁路能够满足更多人的需求。尤其是对于那些南来北往的打工者来说,他们可能只有在年三十才能回趟家,铁路运输能力的提高对于他们来说是最大的福音。

当然,面对春运的压力,火车还是显得有些独力难支,好在这几年高铁的发展为火车承担了很大一部分压力,每年新高铁线路的开通也让现在的人们越来越依赖高铁出行,甚至坐高铁已经成为一些人的日常。这种快速、便利、准时的出行方式甚至培养出了一些“坐着高铁上班”的“板凳族”。还有许多公司白领和学生,喜欢在周末放松都会选择高铁出游,这种“周末流”也慢慢成了高铁的常态。对比高铁与火车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快”字,即使是面对几百公里的距离,我们也会觉得没关系,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增强,人们腰包越来越鼓,对于许多探亲,旅游,回家的人来说,还是更中意乘坐高铁出行。

    人们对于高铁越来越依赖,而高铁的发展也越来越快,几年前这个很冷门的出行方式现在已经深受民众的喜爱,国家也更加重视高铁建设这一块,也许有一天高铁出行将会取代其他出行方式,成为我们出行的首眩高铁,将承载我们更多的生活。(网评员:泮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