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捷中转,铁路调图新亮点

2017-04-25 14:4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铁路客运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出行方式之一,其便利性一直人们最为关注的一部分。在四月中旬铁路新调图以后,铁路客运整体的便利性又有了一定的提高。虽然此次调图减少了少部分的直达班次,但是也是为了铁路客运整体而做出的部分调整。虽然那部分直达车取消了,但是在铁路部门合理的安排之下,通过快捷中转的方式也能够十分便利的到达目的地。相对于过去的转车相比,如今的快捷中转已经更加简单和便利,这是此次铁路调图的亮点之一,也是铁路客运的一大进步。

近年来铁路发展的速度很快,基础设施的规模越来越大,铁路网变得更加完善。不仅如此,高铁发展的速度也很快,全国大部分的省份都已经开通了高铁,人民的出行质量已经上升了一个档次。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也不同,再加上我国人口分布并不均衡,使得不同地区对铁路的需求不同。铁路调图就是在铁路基础设施扩大的基础上,使铁路线的工作效率更加高。同时,更好的满足不同地区对铁路的不同需要,使铁路运力分配的更加合理。

相对于过去而言,社会的快速发展使人们出行的次数明显增加,而且目的地变得更加多样化,单一的铁路线已经不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虽然很多直达车有部分优势,但是会使铁路网的优化更加困难,局限了新的班次的列车开行。铁路调图始终是以人们的便利出行为重心的,如今更多铁路新线的开行,使旅客的选择更加多,进而也可以更加方便的到达目的地。

在过去,很多人出行时转车是很平常的事情。因为铁路网中的铁路先有限,中国那么多省市,各个省市都有一趟直达的铁路客运列车,显然不现实。如今经过铁路调图以后,只是减少了少部分直达的车次,就做到了快捷转车,凭借人们转车的快捷性,既没有耽误旅途的时间,还丰富了转车的路线。铁路调图后的快捷中转,是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人民的表现。

在过去,人们已经适应了过去的铁路运行图,对铁路运行新图还可能不够适应。相信只需经过较短的时间,人们就可以很好的熟悉铁路运行新图,享受快捷中转带来的新便利,提高出行的质量。(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