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绍台高铁——杭温新通道

2017-04-25 14:1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4月21日至23日,经中铁总公司鉴定中心、上海铁路局、中铁五院等有关专家和盛市、温岭、玉环等地相关部门负责人两天的评审,新建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预可研设计方案顺利通过。

据了解,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线路北起在建杭绍台铁路温岭站,南至玉环境内新建玉环站,从在建杭绍台铁路温岭站引出,向南经温岭,过玉环清港、楚门,止于芦浦玉环站,铁路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

参加评审的专家组认为,玉环作为一座在改革开放中迅速崛起的滨海城市,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百强县,经济实力较强,发展活力足,发展潜力大,已获国务院批准同意撤县设市,玉环不能没有铁路。

早在2016年3月,杭绍台城际铁路完成预可研评审,同年7月通过可研评审,12月1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12月23日先行段正式开工建设,线路全长269公里,其中新建线路全长224公里。由民营资本、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交通集团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建设,其中民营资本占51%,计划于2017年全线开工建设,2021年底完工。

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是浙江省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项目沿线温岭、玉环等地融入高速铁路网的重要铁路,弥补了玉环境内铁路的空白,对补充和完善浙江省铁路网的建设有重要意义。

台州温岭至玉环铁路在满足沿线及通道旅客运输的同时,可作为一条快速旅游通道,极大增强玉环、温岭等地区的旅游吸引力,实现区域旅游资源联动开发,提升游客旅游品质,促进沿线旅游经济的发展。

高铁梦是玉环人民梦寐以求的大事,对于促进玉环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出行方便和区域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预可研报告顺利通过评审,是继国务院批准玉环撤县设市后的又一重大事件,将促进玉环交通、经济、社会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