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实干创造更多“七国联合”新奇迹

2017-04-25 09:0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22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俄罗斯七国铁路部门日前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这是中国铁路部门第一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部门签署有关中欧班列开行方面的合作协议。(4月23日《湖北日报》)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铁路作为经济发展的“润滑剂”更是快马加鞭,随着国家对铁路的高度重视,中国铁路技术有了质的飞跃,世界各国相信中国铁路技术,愿意和中国展开合作,这是值得全体国人骄傲的大事件。

“一带一路”战略贯穿了欧亚大陆,东边连接着亚太经济圈,西边进入了欧洲经济圈。无论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还是应对危机、加快调整,许多沿线国家同我国有着共同利益。近日,“一带一路”沿线七国铁路部门联手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助推“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既标志着中国与沿线主要国家铁路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又为中欧班列的开行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机制保障,“七国联合”让我们看到了“一带一路”这一奇迹正在被我们积极创造着。

“一带一路”追求的是百花齐放的大利,能够创造亚欧非的共同利益。目前中欧班列已开行3682列,牵起亚欧非多个经济圈,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随着合作的国家越来越多,铁路网越来越广,如何有效降低中欧班列运输成本,让沿线国家和人民获得更多实惠便成了重中之重。七国联合能够树立更高的标准、增添更强的运力,节省大量运输时间以及物力财力,这可以说是新时代的铁路“丝绸之路”实现着“合而赢”的互利局面。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铁路部门要牢牢把握“一带一路”战略这一时期,积极适应发展,继往开来,勇立潮头,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紧贴时代脉搏,唱响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助推“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以实战创造更多“七国联合”新奇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