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国签署中欧班列合作协议 推进一带一路发展

2017-04-24 14:2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世雄

2017年4月20日,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俄罗斯等七国铁路部门正式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这是中国铁路第一次与“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铁路签署有关中欧班列开行方面的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与沿线主要国家铁路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既为中欧班列的开行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机制保障,也对进一步密切中国与上述六国的经贸交流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澎湃新闻)

中欧班列是指中国开往欧洲的快速货物班列,适合装运集装箱的货运编组列车。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项重要务实合作举措,中欧班列自2011年开行以来,已累计开行3557列,其中2017年一季度开行593列,同比增长175%,回程班列198列,同比增长187%,受到沿线各国的欢迎和支持。目前,中欧班列国内开行城市已达27个,覆盖21个省区市,到达欧洲11个国家的28个城市。

《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对以往中欧班列成绩的肯定,又为中欧班列深入发展提供了保障。中欧班列开行,不仅仅扩宽了中国海外市场,降低了运输成本,也增大了进口商品数量,降低其价格,进一步加深了中国与欧洲几个国家的贸易活动,有效的实现了双赢,为“一带一路”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铁路部门加强中欧班列的运行组织,确保按图正点运行,努力提升中欧班列运行品质。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协议的签订,中欧班列的运营将更加规范化、日常化,中欧班列也会在“一带一路”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蒋世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