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物运输的春天就要来了

2017-04-24 14:2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员:盛程珍

作为三大“克强指数”之一,全国铁路货运量的走势一直备受关注。4月17日,交通部发布的《2016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时,我国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正处于关键时期,到了2016年,经济结构优化的红利不断释放,国民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铁路货运也有所回暖。(北京商报讯)

随着近年来铁路建设的高歌猛进,动车,高铁,客运专线等如雨后春笋,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中的“四横四纵”发展为现今的“八横八纵”,铁路网规模越来越大。伴随而来的是部分铁路线路实现客货分线,使得铁路货运运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也和运量增长提供了基础保障。

据笔者了解到,铁路货运量、耗电量、贷款发放量被并称为“克强指数”,用于评估中国的经济形势,号称中国经济的“晴雨表”。近年来,我国铁路货运量的走势都与经济形势密切相关。

铁路一直致力于推进战略装车点、物流基地建设,努力实现‘门对门’的全过程物流服务。铁路货物运输专用线的开发力逐步加大,重新焕发了运输市场活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以往我国铁路货运主要分为黑货和白货,黑货主要包括钢铁、煤炭、石油、铁矿石等,在货运量中占比较大,一般情况下,在经济向好时,基础设施建设需求量较大,房地产投资增速较快,铁路货运量就会有所上升。 

随着我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发展趋于平稳,基础设施建设与房地产投资也更加理性,钢铁、煤炭行业的优质产能得到释放,全社会货物运输量出现增长,除了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外,多式联运的物流发展和公共储运的发展,也可能使得货运量数值增加。此外,寄递服务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也给快递业务量带来了大幅增长。

  铁路开行货运专列,把相同的距离,不同的吨、公里、价格都在顷刻间轻松解决,再一次让利于民的铁路,把价格空间的盛筳都呈现给了快运市常相信铁路“快递 ”必将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服务。(网评员:盛程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