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速施工中老铁路,助力中老两国互利互通

2017-04-21 09:2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最大车站——磨憨车站正式开始车站路基填筑,有望2022年投入使用。(经济日报4月20日)

同时,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广(通)大(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铺架过半,全线铺架工程已累计完成铺轨141.5公里,占总量的52%;架梁2632单线孔,占总量的67%,为全线2018年开通运营奠定良好基础!

老挝由于交通资源的狭隘,致使开发利用不充分,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全国人民迫切需要改善交通条件来推动经济发展。众所周知,东南亚国家地理位置临近赤道地区,属热带气候,气候分为旱季雨季,雨季多降水,会给铁路这一大型工程的土建施工造成诸多不便。为此,铁路部门加班加点,利用雨季来临之前加快铁路建设。

加强国际运输合作,这是国家战略。以铁路为主要运输方式,实现了国家间的物品的流通,加强了经济交流。可以说,中老两国通过铁路运输,加强了国家、区域、经济的交流互动,实现了双赢,充分体现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高瞻远瞩,是造福于沿线地区和国家民众的关键步骤。

加快中老铁路的建设,也对深化中国铁路与东南亚国家铁路合作,加快泛亚铁路网建设具有极大促进作用,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贸易、投资、服务、金融等多方面合作,促进沿线各国的经贸互通和经济融合。

中老铁路凝聚着两国人民的友情,如今这个项目正在火速推进过程中,我们希望这条铁路两国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建成投产,早日造福中老两国人民。(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