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调图以便利出行为刷,再次淡化曾经铁路刻板印象

2017-04-20 16:4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震

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至此,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不少旅游专列的开通更将大大方便游客出行。(4月16日中国新闻网)

铁路调图,就如同我们手机软件日常升级更新,每一次更新都会让我们感到更加舒适的体验。每次铁路调图都离不开一个核心:运力提升,根据过去一段时间里旅客走向的不同对列车进行调整,同时在不同线路上增加或减少发车数量,从而最大限度满足各方旅客的出行需求。

调图的出发点我们已经知道,那调图的作用又体现在哪呢?

首先,此次调图与往常相比,铁路更加注重“快”和“密”。更加充分发挥高铁开行优势,进一步释放动车线路运能。压缩普速列车运行时间,提升普速列车品质,贴近了当下人民的快节奏生活。并为进一步满足市场对高效物流运输的需求,铁路部门深入挖掘高铁快运潜力,优化客运结构,缓解繁忙干线货物运输压力。

其次,此次增加的市县一级的始发终到列车,改善了市县级城市之间交通条件,极大便利了沿线群众出行。在当前“四纵四横”的高铁网络已初步形成,但旅客选择铁路出行仍存在多次换乘的问题,此次调图预计将改善缓解部分地区以上问题,有经常乘坐铁路的人们在出行前,先查询自己所在地区列车有无增减,避免接受信息不及时而导致错过。

最后,铁路调图和民众出行密切相关,究竟新调图“疗效”如何还有待接受民众的检测。但不可否认的是,铁路姿态低了、服务质量在好了、每年惠民措施层出不穷,网络上也开始有网友为铁路叫好了。但长远来看,铁路距离蓝图“八横八纵”还有不短的路要走,希望铁路部门能保持为民众谋福利的决心,想要改变铁路在民众心中曾经的刻板印象,就以真诚的服务来表达,毕竟古人说得好:“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