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调,“调”出“幸福”感

2017-04-19 10:2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峰

据中新网报道,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至此,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云桂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此次调图,昆明铁路局增开了5对昆明至富宁的临时动车组,北京铁路局将开行畅游京津冀旅游专列15列。

可以说,近两年来,全国铁路围绕服务质量做足了文章,不断进行着人性化改革,尤其是“今日迎调”这个好消息,肯定会令很多经常出差、喜欢旅游的朋友感到由衷高兴。因为除了铁路运力增加,部分旅客列车旅行速度也得到了提高,多地还增开了旅游专列,以最大限度方便游客出行,坐着火车穿越中国进行浪漫式旅行的梦想,今天可以实现了。

科学提速,帮游客省下宝贵的游玩时间。现如今,生活的快节奏让人们普遍压力巨大,能够定期出门放松旅游一下已成为人们的共同选择。而快速便捷的高铁早已成为人们外出工作旅游的主要选择,尤其是这次的针对式调图更是充满人性化,使多条路线运行时间大幅压缩,特别是昆明至北京用时由以前漫长的34小时减到了不足11小时,减的幅度之大让人感叹科技发展的优越性,一路上还能随意自由欣赏沿途的山清水秀和美丽的平原丘陵,碧绿的溪水及金灿灿的油菜花海等醉人的美景,让旅客大饱眼福的同时,温暖感和幸福感共生,享受到出行最美的感受。

温暖的服务,让旅客感受到最优质的家的亲切。改革后的铁路虽然变为企业,但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还一直从未改变,秉承着这个宗旨,铁路部门始终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挖掘高铁运输能力,提供高科技的服务设施、恰到好处的贴心服务,让出门在外的旅客时刻都能享受到一种回家的舒适和愉快。铁路此次调线专门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了部分白天动卧列车,使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尤其是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铁路局将环形列车中承德-石家庄列车由晚间改为了白天运行,可使区域内的人民群众实现“早进京津石、当晚可回家”的完美生活安排,可谓是工作简单化、生活规律化。

得民心者得天下,获人心者得市常笔者认为事事从旅客需求出发的铁路服务,让人们获得了一种宾至如归的幸福感,应该得到人们的点赞。(李小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