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16”铁路调图 调出民众出行幸福路

2017-04-19 09:1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至此,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不少旅游专列的开通更将大大方便游客出行。(4月16日 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高铁里程的不断增加,动车开行数量的不断增多,铁路网规划的不断完善,铁路调图越来越频繁,从最初的“多年一调”到后来的“一年一调”,再发展到现在的“一年多调”。当然,铁路每一次调整列车运行图,都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决不是凭空想象就做出的草率决定,铁路编图、调图,都会做到客货兼顾,旅客优先,从而更好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和满足百姓出行需求。

此次铁路调图,不仅缓解了客流饱满区段的出行压力,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还增开白天高铁动卧列车改善旅客出行体验,部分旅客列车开行区段和运行时刻进一步优化和压缩,在加强运输组织的同时,也提高了部分旅客列车旅行速度。

纵观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服务质量,考虑到了广大人民的需求和利益。此次运行图,首先我们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对热门方向动车加密,扩大动车辐射效应,以上海铁路局为例,上海铁路局将上海虹桥至萍乡北G1367/G1368次列车,运行区段改为上海虹桥至黄山北,车次改为G1519/8、G1517/20次,这样上海至黄山每天开行高铁由原先的1对增加为2对,且虹桥站发车时间安排在8:42和18:07,最快4小时即可到黄山北站,更方便旅客出门游玩。在创新方面我们还以上海铁路局为例,在“4.16”调图前,绝大多数动卧列车只在夜间开行,这次调图,上海将开行前往成都、重庆的日间动车组卧铺列车,这不仅能缓解长三角至西南方向的运能紧张,还将大大提升中长途旅客旅行舒适度。

可见,铁路充分发挥动车组速度快、舒适性好、安全性能强等特点,大力推进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线路途径区域,不但提高了列车的运输效率,更加满足了旅客对旅行品质提升的要求,增加车次、提高运能、稳定市场的“组合拳”足以让百姓对今年出行有更高的期待。

铁路的每一次调整运行图,都会带给人们一定的惊喜,都会让人们感觉到出行的路越来越好走了,出行的旅途也不再是疲惫加寂寞了,笔者相信2017年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必将为百姓出行带来更大的便利,让“说走就走的出行”梦想不再遥远,让旅途变得更加惬意与舒畅。【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