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景线上切莫煞风景

2017-04-18 14: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行喜欢乘坐高铁。和普通铁路客车相比,高铁更便捷、更舒适、更美观。高铁不仅是最现代化的交通工具,还是工业文明的成果,高铁的沿线也应该成为现代文明的风景线。但不知道您乘坐高铁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就是有的高铁沿线路段垃圾遍地,私搭乱建成风,甚至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大煞风景。(《焦点访谈》 20170417 )

提起高铁,可能大家最先想到的是速度快,安全等词汇,可是高铁沿途的风景也是乘坐高铁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当您乘坐着舒适、便捷的高铁时,看着沿途如火如荼,若诗似画,美到了极致的风景,那无风自舞,飘飘悠悠的柳树;春分吹拂,花香迷茫在空气中,美到了令人心醉。在我们欣赏并赞叹这美不胜收的风景线时,孰不知风景线有时是需要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维持下,才得以实现的。

在从北京前往上海的高铁列车,从北京南站出发,一路上可以透过车窗看到高铁两侧的村庄和麦田,列车继续向南行驶,半小时之后,当列车广播提示快到天津南站的时候,往窗外望去,也有一大片不那么好看的地方,不见了春天的绿色,紧邻高铁线路的都是一堆堆破铜烂铁和建筑垃圾。在老百姓心中,高铁沿线应该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怎么会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放在这里呢?

其实在高铁开通和运行过程中涉及到方方面面,很多东西可能大家并不了解。根据高铁建设和维修的相关规定在高铁两边各30米不准有建筑物,但是像这样私搭乱建,垃圾成堆的现象,在很多高铁沿线都不同程度存在。在一些地方,人们往往只盼望高铁快点通到我家,以为有了高铁就能方便当地民众出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但却没有意思到,咱们自身的行为、意识也要及时的提高,紧跟高铁发展的步伐,创造美丽的高铁沿途风景线不仅需要党和政府的努力,更需要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只有这样才能把中国高铁打造成一张闻名全球的“中国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