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的铁路 越调越“宽”

2017-04-18 11:0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员:张真

自2017年4月16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2017年04月14日新华网)     

“铁路调图”正是铁路改革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的基础,是铁路便民、利民服务创新人们出行的新举措。它不仅是车次变换、线路的改变,更多的是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每次的调图都意味着铁路发展又上了一个台阶,旧有运行图不能让现有铁路线路和设备更好发挥运能,新运行图的运用无疑为旅客拓宽、拓平了出行路。

近年来,每年都有新的高铁线开通。每次新线开通都需实行新图。铁路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又要满足大多数老百姓的出行需求,要使效益最大化,满足旅客的需要和市场的需求,列车运行图也要随之变化。铁路编图、调图,要做到客货兼顾,旅客优先。比如,在安排列车运行线时,首先考虑旅客列车,尽量安排开往大城市的客车在白天到达,始发站兼顾中间站,大站兼顾小站,尽可能方便更多的旅客出行。华东经济发达,人口密集,客货运量大,特别是到了周末、节假日客流量猛增。上海铁路局按照“有流开车、无流停运”的原则,制定了周末图和日常图,在周末和节假日加开列车,这能够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此次调图,上海铁路局增开白天高铁动卧列车,到重庆到成都等中长途旅客有更好的旅行体验,大大提高旅客出行舒适度。使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优化日常、周末、高峰列车运行图,进一步挖掘客运市场新的增长点。这正是市场和发展趋势,铁路调图早已是势在必行,人民的铁路也将越调越“宽”。(网评员:张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