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假日出行请注意,未先乐意先失意

2017-04-18 09:3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刘刚

端午节和“五·一”即将到来,已经有许多人开始做新假期的出行计划,又是这的风景秀丽,又是那的壮丽河山,心中开始憧憬着带着家人出游时的心满意足。

出游首选的工具应该属于火车,全国式的高覆盖率,简直是想去哪,就去哪,加上现在铁路服务的提升,坐车已经非常舒适、舒心,加上票价相对便宜,性价比较高。想想自己一家子躺在列车铺位上其乐融融的场景,途径景色有壮美奇峰,有荡漾碧波,有清秀花海,有十里桃花,有百里江河,想想都觉得这个假期时不我待。

然而,火车的危险性其实并不比其他的交通工具低,只是因为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不断的排除着各种安全隐患,为旅途中的客人们保驾护航。所以,我在此提醒各位旅人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确保自身安全。

第一,车站站台排队候车时,请不要对列车有过多的好奇心,与他们保持距离,你永远不知道他们其实是一只只猎豹,既能驮着你远遁千百里,也能一不留神张口咬死你。今年3月26日,一男子在南京南站就与列车亲密接触,抢救过程中不幸身亡。

第二,上车后请与各种车门保持距离,通过门的厚重容易在列车运行中因摆动砸伤你,厕所门,乘务间门也是手指夹伤事故的多发地点,某些可以翻动的档板也会无形之中对你造成伤害,请记住它们的位置,然后保持一点距离,确保自身不受伤害。

第三,不要在车厢内吸烟,在吸烟处吸烟也不要乱扔烟头。车厢内许多布制物品都是易燃品,你在车厢内吸烟容易酿成火灾事故,就算没有造成事故,也会因为公共场所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而被扣罚50-200元不等的罚款,如果你搭乘的是动车,请在上述罚款数额后加多一个零。曾记否,去年动车吸烟,一根居然两千!普速列车有吸烟处,吸烟的人请自觉到吸烟处吸烟,不要以人多为理由,因为你离那越远,离罚款的距离越近,如果不慎点着车内易燃物品或者车内设备设施,那么你离天国也不远了。另外温馨提示,吸烟处为两个车厢连接处,那里设有烟头投放桶(不要往内扔垃圾,尤其是容易燃烧的),专门用来灭烟头的,如果你随意扔在连接处,万一点燃车门的润滑油或者烟头火星点着下方车轮的润滑油,逃生之路也就彻底被你堵死了!

第四,行李不要乱放,如果不清楚放哪,请主动寻求列车乘务员的帮助,行李摆放不平稳导致物品坠落砸伤人的事件虽然不多,但也不少,被你碰到,假期就基本泡汤了,尤其是在这个到处都有“碰瓷人”存在的社会,请你不要自作聪明的以为你的行李不会掉下来就真的以为它不会掉下来。温馨提示,雨散水壶不要放在书包侧面,那样很容易掉下来砸到人,电器也不要放在行李架上,会被上方的高压电网的电磁弄坏。

第五,电茶炉所在区域不要过久逗留,电茶炉,它不仅带电,而且喷的是沸水,人再多,也不要在那逗留,万一发生电伤或者烫伤,得不偿失!

第六,携带眷属的旅客请注意,如果你带的是孩子,请不要让他单独在车厢内行动,他的安全意识几乎为零,单独在车厢内奔跑、爬上爬下都会容易给他/她带来危害,也会给你带来伤悲。如果是男女朋友或者夫妻俩人共同出游,请不要在车厢内秀恩爱,因为你们的秀恩爱,可能会诱发安全隐患。有情侣相互拥抱在卧铺车厢单人边座上秀恩爱,因单人边座承受不住重量坍塌,导致一人弄伤大胯,一人脊椎受损。也有新婚夫妻俩人挤在一个卧铺铺位上睡觉,最后因一个人的转身,另外一个人从铺位摔下,导致腰椎、颈椎受损等。

温馨提示,出门在外,个人讲究一个个体,不要相互结合的好似一人,那就仿佛两只相互取暖的刺猬,一不留神就会给对方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刘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