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了旅客的方便和幸福

2017-04-18 09:2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至此,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不少旅游专列的开通更将大大方便游客出行。(4月16日 中国新闻网)

   铁路调图几乎是每年铁路都会有的规定动作,它的背景之一,是大批铁路新线即将开通运营,运力要进行再分配。作为国内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调图对于全国资源的配置作用亦比较明显,它将对整个经济社会运行起到有效地推动。

此次调图后动车组列车又增加了25.5对,已经占据了中国铁路的大半壁江山,动车组的公交化开行模式,让旅客出行的脚步更加轻松从容,旅客出行的舒适度得到了极大提升。此次调图,铁路部门还推出了动卧列车,武汉旅客乘坐动卧列车可到上海、成都等地,旅客可以享受到“躺着飞起来”的美妙之旅,出行更加的舒适惬意。

调图是对铁路资源的优化配置,它的最大受益者是广大旅客。此次调图,对普通民众来说,调图增加动车组的对数,带来的最大好处无疑是时间缩短了,票价没有涨,有更多的选择,有充裕的时间。铁路交通发达,两城一家不再是梦,人们大可以住在这城工作在那城,不必被高额的消费压迫,让人们可以更合理的规划自己的生活,新的运行图拉近了城市的距离,也为我们出门旅行带来了方便,更加满足人们的出行需要。

每次调图,铁路部门都让旅客看到许多可喜的变化,一车直达的列车越来越多,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越来越近,出行越来越便捷,出行的便利性、舒适性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铁路调图,调出了旅客的方便和幸福,这样的调图毫无疑问是“多多益善”的。(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